唐:「喂!要不要哈一支?」
我:「不了!」
唐:「好學生!在天堂就不要裝什麼好學生?」
我置之一笑。
我:「嗯!有沒有地方讓我窩一陣子?」
唐:「No problem!住我那邊好了!」
出了天堂,唐和我邊走邊聊著我出走的原因。其實也沒什麼,就是頂了老爸一句「你管我那麼多」,他就摑了我一巴掌,也就跑了出來,反正出來就出來了,過一陣子再回去,說不定日子比較好過。走著走著,在一棟發黃的公寓前停了下來。
唐:「就是這裡冬涼夏暖的格式。」
邊說著邊往上爬著樓梯。
我:「冬涼夏暖還還住個屁啦。」
唐:「沒辦法!房租便宜。」
唐開了門,看見一張單人床就佔滿房間的一半,再加上張椅子,不過剩下一個不能擦身而過的走道。
我:「怎麼睡?」
唐:「擠一擠就好了。」
我無可奈何地笑了一笑。
睡著睡著,卻發現身上多了一隻腳,接著唐竟然抱住我,突然想起唐每次反串女生的動作,不由自主地起了雞皮疙瘩,真搞不好是玻璃,趕緊就把他推到牆邊。想著想著,又昏昏沉沉的睡了。
咯!咯咯!什麼聲音?怎麼會有鴿子在房間裡?唐也真是的,窗戶也不關,難怪在進他房間時,有些許鴿子味道。拿起椅子上的一張紙條,上面寫道:我在天堂,早餐吃完就過來,孟說有事找你。真服了他,一份蔥油餅被鴿子吃了近一半,是要吃什麼!不管了,先去天堂再說,說不一定可以吃到免費的早餐。
前腳剛踏進天堂,孟後腳就跟來了。
孟:「唐那裡是不是很棒啊!」
我:「不要說了。」
孟:「對了!你還有多少錢?」
我:「今天是夠花,過完了今天就要想辦法搞錢。」
孟思考了一下。
我:「晚上住你那裡,我可是不敢再去唐那邊了。」
孟:「好啦!」
黃昏的天堂漸漸地湧入人群,熟悉的臉孔也接連的出現,但是我感覺他們是陌生的。
「喂!我有事要跟你說」我和孟看見了一個國中生。
「什~麼啦?」國中生慌張的模樣。
「你有多少錢?」孟裝著一臉挺壞的樣子。
「四佰多塊。」國中生趕緊掏出了錢。
「好了!有人敢找你麻煩,就說你是我罩的。」孟接著說。
「你想要買什麼也可以,還是怕沒有錢。」孟轉過頭對我說。
「喂!這星期的錢不繳了?」孟對著另一個國中生說道。
「孟哥,可不可以慢幾天啊?」另一個國中生走了過來。
「你可不可以少活幾天?三天拿不到錢,就別想再來天堂。」我和孟又繼續往前走。
我:「孟,不會有事吧!」
孟:「不會啦!你怕什麼?」
過了四、五天,孟帶我到一個小巷子。
孟:「上次那個死小子,到現在還沒付錢。」
我:「算了啦!又不是沒辦法過日子。」
孟:「不行!放過一個就是放棄全部。」
巷子口轉進一個人影。
孟:「出現了。」
那個國中生一言不發走到孟的面前。
「你要多少?二仟可不可以?」國中生掏出了錢。
「可以。」孟接過了錢。
突然,一群人衝了進來,我和孟被壓在牆邊。
「我是警察,不要動。你們涉嫌勒索。」
我的腦海浮現了爸、媽的臉-為什麼他們不來找我?
----------------------------
天堂 著於高職時期
圖:Yves@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