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的山總是穿著綠色的杉
靜悄悄看著新芽苞隨意的萌發
耳邊的知了聲正迎著夏的來臨
林間奔跑的雙足沾滿著黃泥水
充滿母親味道的風拂上面龐
依舊的飛鳥穿梭 依舊慵懶的雲
我卻仍不斷任性要求著悠閒

忙碌的線降臨在綿長的身軀裡
東西向的引擎帶來灰色喧嚷
南北向的軌道留下橘色殘影
眼裡的山已被除去兒時的外衣
午後落下的雨 決然刷去塵粒
仍是握不住流失中的那片期待
已是殘凋的梗 托不住葉落花謝
我只能看著幾片泛黃在水面旋著

俯身向前看著 我的憂慮油然而生
看著年輪停下旋轉
聽著樹梢不止啜泣
訴著承諾的枯萎老去
無力掙開牽絆的藤網 盡是迷茫
無力靠著冰冷的石牆 己是失落
我的耿耿於懷 卻是什麼都不做

消失的大樹換來和著石灰的灰泥水
雖是白蒼蒼 卻是灼得連喘息都困難
分明地感受到渴望搖動大樹的力量
視野卻在眼底漸漸消隱 陷入孤寂
滿月緩緩飄出烏雲 挑開微蹙的眉尖
劃過喧囂的夜 發現我從來不願意孤獨
我趕緊塗黃臉頰與雙手 祈求復歸之日
----------------------------------------------
竄逃的野鹿 著於2008/04/30
圖:Yves@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