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來的風雨一股腦地將依盼捲入漩渦
赫然驚覺一切正處於無所依靠的脆弱上
佇然的雙足 蕩然的雙手 茫然的雙目
孤身在浮木上的軀體已僵化的不知所措
無心思索平日附和的聲音已經離去
習以為常的習慣已成無法承擔的負荷
我卻只能視而不見所謂的而立之日
當牽繫的四角已在風中不止地打滾

是那取不回的紙樣 隨之而淡
當鈍去的兒時已在雨中不住地浮沉
是那捨不去的木偶 隨之而逝
盲目將腦海中的雜亂按上懵的順序
隨之將汐退的零寸之地劃上界線
並吶喊著膝下之臣對我效忠宣誓
拉近塔尖與上天的一刻滿足虛榮
退縮的立足地 任憑自我的擴張而崩壞
縱使空虛佔據 卻仍是披著國王的新衣
當仗起日異益微渺的棲地 已是潰堤臨界
寂寞的命運之輪未曾因無措而止住轉動
急忙拿起城角的幾塊木片拼湊著這殘缺
嘩啦啦散了一地 已是無法復返的懊悔

上天的大手一揮 毅然捲去這場不真實
回神之際 朦朧間自水神處所平安歸來
這是十七歲的第一百二十個月又三十天
我的白色繭結終究能解開那絲縷纏繞的意念
眼裡的空 光線透過的虛無 仍只是一場空
望著銀白色的線絲 纏住手臂 繞到指尖
始終繞不進心裡 纏不住已離去的步伐
呆滯看著被牽絆的思緒一點點自身體散離
時間已沖淡記憶的脈絡 宛然落葉般飄零
漫過 蕩去 波動的心已回到初時的平淡
殘留的遺忘 是被賦予下一刻的擁有
我手捧詩詞在靜夜默誦著過往的世間紛擾
園子裡的矮牆還清晰映出笨拙留下的痕跡
那微黃微綠的落葉卻總是在眼底出現
當試圖尋找間隙中可供攀爬的著落處
石頭上的青苔已說著失落的年少輕狂
月的倒影來到我的指間 是奢求下的迷戀
而我僅是一道河流旁邊的一棵無名樹
----------------------------------------------
擇木而棲 著於2008/05/29
圖:Yves@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