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眾人遺忘下的生存之道
藉由簡單的局部來告知劇情後續
而我仍依賴著理由 多給自己一點時間
讓虛無的呼吸聲在時間片段中繼續發出喘息
當踏上這個島嶼之時 各色調已藏匿在身邊

吹來的風是什麼顏色呢?
若隱若現的誘惑正在大肆蔓延著冰涼
玩耍四季 夏是喧囂 秋是閑悠 冬是深沉
春的曖昧讓一切有了模糊的開端
讓人沉溺的氣息 妳始終保留了神秘的回應
我卻不願讓幾個鮮明的詞語決定我的脆弱
止於清醒時 我的懦弱只是讓我更不明白

天空的水什麼顏色呢?
連綿的雨季應該是透明的色調
雨簾從天邊滑落地際是細膩的舉止
我的淚卻順著臉頰滑落手背 我知道她走了!
當房門輕輕地被扣上 漠視的眼神已經出現
我遲遲不肯拉動門栓 唏噓著自認為厚重的負擔
這並不是透明 我的膽怯讓一切是霧濛濛的灰

視線順其自然看穿赤裸裸的思緒
讓人寧可躲回可溯的學生時代
選擇保存在玻璃罐裡的期限
找不到的記憶已是透明
只留下幾句「抱歉!」
----------------------------------------------
絕對透明的幻滅 著於2008/06/05
圖:Yves@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