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可不可以告訴我?

一年一次,第十四次問你,這是最後一次,還是沒有答案!

高二上的第四周,週六晚上,舞台上的雲門舞集表演著流浪者之歌,我跟你躲在禮堂角落看著那金黃的細沙落在表演者身上,順著你專注的眼神看去,我突然覺得你離我好遠好遠,那手的溫暖卻顯得我被你冷落般,我告訴我自己這是錯覺。

高二上的第十周,依舊是週六晚上,當舞台上鋼琴聲揚起,我心情跟著節奏忽上忽下,有著緊張有著開心,但說實在的,我並不認得那些曲子是什麼大作,甚至連台上那位鋼琴家都不認識,我只是喜歡看你開心的臉跟我說一切一切的滿足。

高二上的第二十周,離開社團教室後,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冒出一句「我渴望自由,只考上外縣市的大學後,就可以離開員林了!」,壓根不明白你眼裡的光彩跟自信從哪來的,我還是說了我支持你的話,儘管你為了離家而升學的動機並不恰當,不過我真想看看伯父跟伯母聽到你這番言論的表情。

高二下的開學,你終於要收心投入升學的行列,不過真沒想到你竟然決定跨組了!問你的時候,還一副跨領域很簡單的臉,又再次懷疑你超乎常人的自信,還說出一套什麼基礎打的好科科皆可通的理論,伯父跟伯母怎會相信你這種鳥話,我氣到說不出話了!

今年二月,我一個人在戲院看完穿越時空的少女,回到昔日學校的操場不停地跑,多麼希望也能跳躍時空回到當時的十七歲,

那一陣風吹過,告訴我,你仍舊佔據我的心!
---------------------------------------
可不可以告訴我 著於2011/03/15
圖:Yves@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