佇於束約之跡
傳來婆娑聲響
我的傷感被淹沒了
我的落寞從指縫流去

初春之蠶不舍晝夜地嘗著桑
吐出絲白 纏起了私
結起絲繭 覆住了怨
表與裹披上淡黃的羽衣
候著發出同調的訊號
當離開自縛繭包的一天來臨
無所懼地撲向火焰
我不再慚愧我的存在

仲夏之蟬不舍晝夜地鳴著嗓
蟄伏破土 掙脫了囚籠
喧囂紅日 吶喊著灰濛
表與裹蛻去青澀的羽衣
循著綠意盎然的枝節
以一年之匿換來一月之輕狂
無所懼地放肆無羈
我不再介意我的懵懂

秋冬之蔽
我猶如迷失的侯鳥
忘卻過境 無處歇息
只能匿密著悽然的回首
只能掩飾著孤單的身影
羨那春夏的生存
竭勁擺脫束縛的網
-----------------------
我的纏與殘與慚 著於2011/05/09
圖:Yves@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