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嶼之童話
一個軟綿綿的小島
有著像沙發般的岩塊
我躺著看著天空中那入口即化的糖雲
候鳥陸陸續續自海平面渡來
攜來愉悅 我伴著歇息著
當夢想的翅膀揮動
隨之揚起舞動
激起一道道白浪花

花瓶嶼之繪本
一隻握著畫筆的小手
腦海正描繪著一幅名叫綺麗的圖
挑選著棗紅色、銅黃色、鐵灰色、紫色、綠色的釉料
一筆又一筆地留下一條又一條的弧線
卻是那樣令人魂牽夢縈
彎進了記憶
流進了海蝕洞內
悄悄發現那隱藏的純真笑容

彭佳嶼之境外
一本未完的繪本童話
我跟風等不及那美好的結局
一頁又一頁翻閱著
天空淺淺的藍續著海洋深深的藍
繁星點點映照著我們的身影
這是島和岩礁組成的羈絆
這短暫的沉浸令我更不滿足了
讓我多麼想跟你們一起完成這段故事
----------------------------------------------
北方三島之童話幻想 著於2011/06/27
第九屆海洋文學獎現代詩類佳作
圖:Yves@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