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公主
流水不停沖著我的身軀
一次又一次的迴流
毫不留情地帶走記憶片段
我知道二十四小時後
剩下的僅是那混濁的殘渣
終將被遺棄於角落的瓶罐裡
這不是屬於我的溫度
只能隨著潺潺流動
無力看著 泣之

國王的新衣
直到觸摸到水瓶的冷漠
才察覺不只是空蕩蕩的透明
身體被染紅了
綻放出鮮艷花苞
微妙的翳影開始燃燒
我看著我的影子
留下一身憔悴
卻卸不下冷清的痕跡
我遺留了什麼?

賣火柴的小女孩
仰望,聽見了嗎?
從彼端響起的撲翅聲
抬頭,看見了嗎?
不斷地騰空飛起的蛾
最後只能透過縫隙注視著
那般忽隱忽現且糾纏不休
那雙帶著無奈的眼神
看不見天空已經開始褪色
不自覺地緩緩伸向慾望

醜小鴨
歇息後的風雨襲來
沾染上空氣中的水氣
是莫名的沉重
寂寞翩翩起舞了
急迫著飛往湖的界線
化身脆弱的灰色
等待著脫蛹而出的探索
小心翼翼懸掛著願望
白羽依舊滿天飛舞
-------------------------------------
童話未聞 著於2012/08/07
本作品集編數則已創作短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