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柒拾玖的三月天
空氣中混雜著汗味、淚味及酸味
我說,那是野百合的味道
你說,沒有綻放出香味
我說,濃郁的滋味已瀰漫迄今
我們不再畏縮那臨時的枷鎖
不需再容忍七百位皇帝的壓榨
賦予一個新鮮的名詞,民主

回到台灣玖拾參的三月天
空氣中無止歇地發散出好臭的味道
我說,野百合已經腐爛了
你說,只有看到光鮮亮麗的姿態
我說,穿了皮鞋忘了草鞋
我們持著時代的照妖鏡
看見權貴腐化後的真面目
扒開外皮後能否再看見民主

回到台灣玖拾柒的三月天
空氣正在爭取群體共享的味道
我說,這不是自由綻放的野百合
你說,瞧不見花開何處
我說,已種下心底二十年
我們只看見爛百合偽裝成野百合
白色以外的顏色都不足以代表純潔
誰能還我消失的台灣固有種
-----------------------------------------
再見,野百合 著於201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