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暱語是我衷心傾訴上天的祈禱
詩集缺少的扉頁是你徹夜未眠的思念
遠方的鐘聲 僅盼白鴿 傳遞你片刻的訊息
荒涼的道路 正待野薑花 指引聯繫意念的方向
感傷的樂曲 記錄在楓紅的脈絡 選擇凋零枯萎
深鎖的詩篇 塵封已久 守候著無力遺忘的秘密
  我不斷找尋隱匿心海中的鑰匙
  開啟潘朵拉失落的神祕寶盒

我那充斥思念的小小負擔拋離溫熱的手掌心
不停斷哼唱著不規律的旋律 為你實現遙遠的夢想
池底輕輕發出的片斷音符 激盪起水面的漣漪
緩緩步行在道路上 是延遲分離的過程
你那預期的駐所 是我等待歸來的地方
無奈寂寞恰如昨日 惆悵無益
  增添我矛盾徘徊的足跡 悄悄離去
----------------------------------
如絲如縷 原著於2006/07/15(未發表)
     改編於2013/06/11
源於二次創作概念
圖:Yves@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