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知道了!
我不甘願地出門了,沒走幾步路,汗水自額間緩緩流下,發自內心討厭起夏天的熱,也討厭夏天的午後雷陣雨!
穿過公園時,此起彼落地發出的「唧唧~唧~」聲,我仍舊不習慣被蟬直視的灼熱眼神,選擇了匿在那一塊又一塊的陰影裡,覺得身體宛如小動物般縮著,小時候總會對在樹幹上發現那透明的外衣感到開心,直到長大後才發現那是一種散發出遺棄過往的感覺,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勇氣去面對,但終究這只是我記憶裡的多愁善感!
已經有點忘記出門的目的,腦袋瓜裡仍是剛剛電視裡的殘影,直覺沿著路先向右走,最後再向左轉,走到以前常和妳約定見面的公園,經常一起乘著涼聊著天,我的眼睛總是捨不得離開妳的眼睛。真美!
三年前,妳搖著頭說「再見了!」
然後妳就走了。
此後的一年,我經歷了思念的痛苦,剛開始的一週,不停地撥著電話,回應我的就是沒有開機的回答,她不接電話的舉動,我才驚覺這段戀情再也不能恢復了!我拚命工作,但是每當我停下手時,總是不自覺在Google上不停地搜索著妳可能用的暱稱,不停撩撥著我的心,結果往往讓我的心情會低落好一陣子。
手機鈴聲響起,是一個沒有出現姓名的陌生號碼。
妳突然打電話給我。
我不想讓妳打亂我現在的生活,想掛掉電話,但是做不到。
「有空嗎?可以聊一下嗎?」
妳好像喝醉酒了,說起話有點模糊。
我不說話,單純認為已經沒什麼好說了。
「為什麼不說話?」
我沒什麼精神回答著。
「我還沒從我們的事裡恢復過來。」
「我們可以重新來過嗎?」
「妳不要開這種玩笑了!這並不好玩。」
「你討厭我?」
我違心答著。
「是的。」
妳強詞奪理說著。
「沒錯,當初是我提出的,你不覺得那時候我們之間有了距離嗎?而且我也沒說分手,所以我們不算分手,對吧?你可以就當我去國外讀書,好嗎?」
我安靜著聽妳說。
「我傷了你的心,我想向你道歉,我們見個面,好嗎?」
我明白我沒辦法抗拒妳的眼睛,見面後我就沒辦法控制我想妳的情緒。
「我知道要見面的理由對你而說很無聊,但是我真的想向你道歉,如果你不相信,那可以告訴我,該怎麼辦才會原諒我,我也沒有自信你會答應,我每天都想見你,我都……」
妳突然不說話了。我有點擔心問著。
「怎麼了?」
妳好像哭了。我想起妳哭泣的畫面,捂在臉上的雙手,讓我沒辦法幫妳擦拭淚水,儘管只是看到電視劇或電影的催淚劇情,但每次總會讓我有種是我欺負妳的感覺,讓我無法直視妳的眼睛,只會靜靜遞面紙給妳。
「我們可以再聊一下嗎?」
「我還在聽。」
想起當初向妳表白時,也有同樣的台詞,同樣也想過會被拒絕,現在只是角色互換了。我的心情有些遲疑了,還記得曾經在我身旁的女孩的臉,清秀的臉廓,輕微的呼吸聲,散發出甜甜的氣味,就像誘人的水果派,吸引著我伸手去撫摸妳的頭髮。突然閃現好久沒有的一起散步、聽音樂、看書、談心的記憶,卻鮮明地充斥著性慾的經驗,我現在才發現對妳幾乎不瞭解,總是依賴著妳幫我安排著生活,這種體驗並不好受。
「我在想我這樣是不是很傻?向你道歉的事,其實也是讓我自己可以從感情的深淵中爬起。因為我看到你,可以讓我想起了我單純的感情生活。」
「你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女孩來取代我……」
說完妳又陷入沉默,我仍然保持著安靜,結束了這次通話。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好,從以前妳說過我不懂要如何安慰妳,一年過去了,我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可以安慰妳的話。
那次通話後的一年過去了,沒有再接到妳的電話。思索著那天的對話,妳果然是醉了,心情出乎意料之外的變得很複雜,寂寞讓幸福離我好遠好遠,一樣的夏日,傳進耳裡的雖仍舊是唧唧的聲音,而妳卻已經用聲音纏住了我。
我想告訴妳,沒有女孩可以取代妳的位置。
我想告訴妳,妳早就帶走了我的心。
我想告訴妳,我想擁抱妳。
我想告訴妳。
親愛的老婆,......。
------------------------------------------------
知了 著於2011/07/31
圖:Yves@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