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隨浪花溜進石槽
享受海岸溫柔的擁抱
洶湧下的婉約
恰似霧般繚繞著
隱然層層相疊的思念
抑不止瀰漫喜悅的霞光
當溫潤的風浸入
我不由自主地舞起
彎入季節的海蝕溝
你是否看見我鮮綠的樣態
你是否發覺我愉悅的氣息
你是否知道我在這裡等你
我只是渴望再見你一面

我揮動著絲絲縷縷
見你在海陸交界
聆聽時間的腳步聲
如配樂般輕奏出回憶
如草書般微勾起笑容
從墨黑翻湧起的憧憬
按捺不住泛著金光
送來春天的禮物
喚做綠毯之名
你能否與蝦蟹遊戲潮間
你能否與藻礁玩樂海天
你能否隨潮退共賞石槽
我想一如往常寵溺你
--------------------------------------------------------------
踏上綠毯-憶老梅石槽 著於201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