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見妳如海天一線著一身湛藍衣衫
喚來海風,拂我引我投往潮間帶
等我駐足,等我棄下昔日無暇之時
這一絲溫柔始從我額間沁進心底
因著感念,我不再輕易憂鬱
至暮披上紅暉錦帷,妳換上夜黑禮服
天地間微光閃閃拉近妳我的距離
暈光灑落在妳微笑的臉龐
勾勒出一幅相依相偎的畫面
我在左岸沈澱著漂泊,看見歸屬

乘著風,我在碼頭遇見妳
換了一襲稍嫌單薄的水色薄衫
隨風抖動如白浪般的縐褶
見妳搖搖晃晃地入港
我等妳緩緩地靠岸
就圈入彎彎胳膊
妳不時迴盪如天籟般的清音
這是我倆約定停歇的處所
一同訴說著雨後彩虹的繽紛
併手拼貼暈染片段的故事

乘著風,我在紅樹林遇見妳
從泥沼地小小綠筆冒出嫩嫩翠葉
懷抱妳水綠色長裙下的纖細腰身
輕易露出被包裹充滿誘惑的頸項
卻遮蓋不住那引人遐想的曲線
我的目光再也離不開妳
陣陣香味已纏住我的心頭
俯下身子指尖緩緩輕碰觸
這按耐不住的輕浮搭訕之後
卻任憑妳隨潮汐的誘惑重回大海

乘著風,候鳥展開遷徙之旅
妳帶著更迭季節的寂寞氣息
我惦記妳揚起那譜成曲的旋律
我倆演奏出自由浪漫的即興樂章
一同孕育著天馬行空的幻想
又惦記妳舞動那紮成束的馬尾
一同隨著妳邁開輕盈的腳步
交織出深邃情懷的優雅身影
我多麼希望可以留下這一瞬間
與妳在邊境之際擁攬悠然
--------------------------------------------------------------
十七公里的海岸絮語 著於2012/06/10